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鄱阳湖水位2010年首次超警戒 南方加强防汛值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6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6月25日8时~26日8时,江南东部、华南、西南东部降了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广东、福建、浙江等局地降了大到暴雨。最大点雨量为云南曲靖209毫米,广东化州130毫米,福建仙游96毫米。受其影响,福建闽江干支流、浙江钱塘江上游兰江、广东韩江发生超警洪水;江西抚河、信江复涨出现低于警戒水位的洪峰,赣江复涨出现略超过警戒水位的洪峰;湖南湘江全线退水。长江洞庭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鄱阳湖湖口站26日8时涨至19.51米,超过警戒水位0.01米;洞庭湖城陵矶站26日8时涨至31.41米,低于警戒水位1.09米。

    6月26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南方各地继续加强防汛值守,特别是重点强化江河退水阶段的堤防巡查和险情抢护,确保防洪安全。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和民政部统计,截至6月26日,今年以来全国22个省(区、市)累计洪涝受灾人口6870万人,农作物受灾4358千公顷,因灾死亡379人、失踪141人,倒塌房屋39万间,转移人口45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824亿元。  

 
 
 相关链接
· 水利部长陈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降低灾害损失
· 水利部青联心系汛情 99名委员主动请战一线抢险
· 水利部:唱凯圩水位正缓慢回落 无人员伤亡报告
· 水利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 水利部召开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工作座谈会
· 水利部副部长率组继续深入指导江西抗洪抢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