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30日   来源:天津日报

    29日上午,天津市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会在天津礼堂举行。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不断提高科学执政能力,全面开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市委常委谢建华、肖怀远、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崔津渡、苟利军、段春华出席。

    会上,河北区区委、市文化中心工程指挥部、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津南区双港镇、天津钢管集团公司党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张高丽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9年不平凡的历程。8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国历史的方向和中国社会的面貌。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

    张高丽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领导水平,形成了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良好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张高丽指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打造新滨海、建设新天津、实现新跨越为主题,按照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紧密联系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大力推进“强基创先”工程,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加快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重在实践,重在行动,重在实效,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经常性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成效。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创先争优作为服务群众的经常性机制,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取得成效。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经常性要求,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标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抓好基层、强化基础上取得成效。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有节奏地持续推进,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增动力、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党建上水平。要落实领导责任,实行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吸引群众,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好形势。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各部委办局、各区县、有关市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各区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马波)

 
 
 相关链接
·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八项服务新举措
·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公积金政策
· 天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公积金政策
·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工作
· 黄兴国会见来津考察并出席津洽会的香港代表团
· 中国·天津第十七届投资贸易洽谈会28日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