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0海南—天津合作交流暨环渤海经贸活动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4日   来源:海南日报

    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率领的省政府代表团一行6月28日至7月1日在天津考察,出席津洽会有关活动,两省市召开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座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旅游、农业、工业、航运、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合作交流及学习考察活动,今天下午返琼。

    在津期间,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津湾广场、环渤海热带(海南)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天高科特种车辆公司、华明示范镇、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公司、西站交通枢纽工程、文化中心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东疆保税港区、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临港工业区、于家堡金融商务中心区、曙光计算机产业有限公司、水高庄设施农业园、五大道历史风貌建筑区、和平路商业街,参观了天津规划展览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古文化街和市容市貌等,并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就加强金融改革创新,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有关高校就加强教育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罗保铭说,近年来,天津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打造了一个以大项目为支撑的“大天津”,创造了令人瞩目和震撼的天津速度、天津效益、天津精神。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此次来津考察,旨在学习借鉴天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推进两地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农产品流通、金融改革、人才培养、旅游、航运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根据两省市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合作事宜,共同推动落实合作项目。罗保铭强调,希望本次考察结束后,两地的相关部门和企业继续开展点对点、人对人的务实深度合作。也希望天津方组织产业代表赴海南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共同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

    学习考察期间,罗保铭率海南代表团还出席了天津科大首届海南少数民族特招班毕业典礼,会见了一批在天津投资的海南企业家和在海南投资的天津企业家。两地教育、旅游、工信、金融办、卫生、人社、天津东疆港管委会与海南洋浦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学校还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领导肖怀远、杨栋梁、苟利军、段春华、张俊芳、王治平、任学锋和李泉山等分别参加会见、陪同考察或出席有关活动。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路,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省工商联主席、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一同参加学习考察。(记者 陈成智)

 
 
 相关链接
· 海南各大公立医院床位纷纷告急:何日不再住院难
· 海南:量化指标明确任务 确保节能目标顺利完成
· 海南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主体改革基本完成
· 海南:第2批巡视工作展开 保障性住房建设成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