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陕西五措施强化煤矿安全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从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较大以上事故多发、频发,造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生较大以上事故23起、死亡104人,同比分别增加10起、54人,上升了76.92%和108.00%。特别是蒲城县“1·01”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泾阳县“2·5”道路交通事故和韩城市“4·1”煤矿瓦斯燃烧事故,分别造成9人死亡。韩城新鑫矿业公司小南沟煤矿发生“7·17”重大事故,死亡28人,是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起10人以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指出,要深刻汲取韩城市新鑫矿业公司小南沟煤矿重大事故教训,从五个方面切实强化煤矿安全管理。

    一是要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利用各种手段,加大对非法违法建设、施工、生产、经营等行为相关责任的追究力度。对弄虚作假、拒不执行停产指令、无证或证照不全非法开采的矿井要立即予以关闭。二是要立即开展全省煤矿安全大检查。突出整治非法违法违规建设、施工、生产和防瓦斯、防水害、防火灾的隐患治理,加强对机电运输系统的安全检查。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矿井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对未履行审批手续的、不按批准方案施工的、以基建技改为名非法生产的、未按设计施工的、未按程序验收合格擅自生产的,要立即停止施工,对违规违法的行为要认真查处,从严从重处理。四是要切实提高矿井支护安全保障。对目前仍采用木支护的矿井,要制定相应的支护改造计划。12月底前必须淘汰木支护,提升矿井安全保障。五是要切实做好汛期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所有企业必须加强与国土、水文、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巡查监测工作。地质灾害隐患突出、洪灾威胁严重的矿井,遇大雨和暴雨必须停产撤人。 (记者 张斌峰)

 
 
 相关链接
· 陕西召开安全生产形势会议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陕西韩城全部煤矿停产整顿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图表:陕西韩城一煤矿矿难 28人遇难
· 陕西韩城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 9人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