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北部重要干线—111国道一期改建竣工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7月22日,北京市北部重要干线——111国道一期改建工程正式通车。怀柔北部深山区内,飞架起56座桥梁,新建穿山涵洞75道、隧道11座,实现了“一线贯通南北,山堑变通途”。北京副市长黄卫剪彩并宣布道路“通车”。

  俯瞰深山,一条柏油大道如玉带飘落,彻底打通了河北、内蒙古等外省市车辆进出京交通动脉上的“栓塞”,也让北京城区到怀柔深山区的车程节省近1个小时。

  111国道是连通北京和河北、内蒙古东部等省市的重要放射性干线公路。其中怀柔段穿起了喇叭沟门、琉璃庙等怀柔北部五个镇乡。近些年,随着进出京车流量的增加,旅游季节特别是节假日,蜿蜒的山路上经常排起“车龙”。2005年底,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怀柔区多方筹措资金,启动111国道怀柔段一期改造工程。一期工程从怀北镇河防口村开始,经琉璃庙到深山区中心镇汤河口检查站路口,改建全长37.24公里,总投资19亿元。

  工程在改造原有111国道的基础上,“另辟新路”。原有的双向混行两车道变为双向单行四车道。原有111国道重点改造了12公里,以开辟穿山隧道的形式减少盘山路,今后,这条路成为出京单行线。新建111国道为进京单行线,没有大的弯道,经此路从汤河口到怀柔城区开车只需半小时。

  为减少开山和植被的破坏,111国道一期改建工程增加了高架桥和隧道的比例。深山之中,飞架起桥梁56座,其中最长的怀北滑雪场桥长度达1.7公里,行驶在桥上,可以一览秀美山川。

 
 
 相关链接
· 北京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近一月内连续增长达到13例
· 北京大型超市果蔬实现"农超对接" 减少流通环节
· 北京选聘千名大学生入社区工作 研究生占三成多
· 北京835个高层岗位全国招贤 配偶子女可随迁户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