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在杭州市召开全国粮食政策法规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7月20~21日,国家粮食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粮食政策法规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全国粮食政策法规工作,组织交流在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法制建设、依法行政、市场体系建设、成本利润调研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研究讨论下一阶段粮食政策法规工作的总体思路。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出席会议,并主持召开全国粮食流通暨《粮食法》起草工作座谈会,听取各省(区、市)粮食局有关负责同志对粮食流通工作和《粮食法》初稿的意见建议。其间,与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葛慧君同志就粮食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赴基层调研。浙江省粮食局局长陈聪道在会上致辞,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波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从事粮食政策法规工作的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的工作部署,围绕粮食流通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扎实工作,在研究起草《粮食法》,推进粮食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粮食重大问题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粮食产销和成本利润调研;推进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促进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加强粮食新闻宣传,抓好政府网站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一时期做好政策法规工作尤显重要。各级粮食政策法规工作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粮食局长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粮食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打好《粮食法》研究起草攻坚战,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粮食产销和成本利润调研工作;以编制“十二五”规划为契机,大力推进粮食市场体系建设;贯彻执行现行法律法规,推进粮食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粮;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的导向作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开拓创新,努力工作,推动粮食政策法规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粮食流通全局工作做出新贡献!

    会上,北京、河北、江苏、安徽、湖北、广东等省(市)粮食局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专题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粮食法》、《粮食批发市场管理办法》和《全国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十二五”规划》初稿的意见。会议还对获得《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我为《粮食法》建言献策”优秀征文奖、2009年度国家粮食局优秀软科学研究成果奖以及粮食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各省(区、市)粮食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的有关负责同志,承担粮食政策法规工作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在长春召开全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作会议
· 粮食局关于开展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检查工作的通知
· 粮食局召开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联系点会议
· 国家粮食局在湖北武汉召开早籼稻收购工作座谈会
· 九个发展中国家的粮农官员到中国国家粮食局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