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防洪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当前,铁路防汛抗洪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铁道部日前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分析了当前铁路防洪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北方各铁路局和南方各铁路局的防洪重点工作分别作出部署,要求全路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力抓好下一阶段防洪工作。

    8月份历来是汛期最危险的时段,加上今年降雨范围大,前期南方部分地区强降雨频繁,最近又明显出现向北方发展的趋势,一些江河湖库水位普遍上涨,土壤偏于饱和,抗洪能力下降。与此同时,由于长时间的消耗,物资储备、人员的精神状态都可能出现问题,可以说全路防洪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阶段。为此,各铁路局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把各项防洪措施落到实处。

    铁道部要求,北方各铁路局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掌握上游水库和区域内水情;针对平原地区水害直接冲刷路基、桥梁的特点,对线路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及时消除由于排水不畅、设备设施不合格带来的安全隐患;对低洼地带的路基、桥梁要提前做好防护;严格执行危险处所等级管理、雨量警戒等汛期安全制度,加强车机联控,严把列车放行关,掌控好雨中列车运行速度;备足石砟、轨枕等防洪材料,确保满足抢险需要。

    南方各铁路局要重点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及时清除危树,加固、整修各类电杆、立柱,防止倒树、倒杆侵限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近期累计降雨量较大的铁路局,要对水害临时抢修地点加固补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1—7月全国铁路客货运量实现持续增长
· 铁道部在防汛抗洪战高温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铁道部:全国铁路暑运首月客流同比增长12.8%
· 铁道部:世界高速铁路大会12月将首次在中国召开
· 铁道部要求部属各单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