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知识产权局政务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下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2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鲍红(左一)为先进单位颁奖

    8月11日,全国知识产权局政务工作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许立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务工作,并对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地方子站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鲍红指出,面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新形势,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务工作要充分发挥综合、枢纽和保障作用,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部门和地方的联系和互动,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宏观协调机制,努力建立一个政令畅通、高效务实的政务工作体系,形成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管理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她强调,面对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工作中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我们以创造性工作来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这要求我们必须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战略思维能力。

    鲍红强调,政务工作是机关一切工作的基础,政务工作的许多内容也是政风建设的重要方面。办公室系统要在推进宏观管理、转变政府职能和依法行政方面率先垂范,切实抓好政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政务工作效率。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廖涛总结了上年度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的办公室工作,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务工作经验,研究了新形势下提高政务工作水平的措施,并就如何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实施,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行了研讨。北京、陕西、湖南、甘肃等省知识产权局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开展办公室工作和政务信息、政府网站工作的经验。

    会议对2009年度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先进地方子站及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的知识产权局领导、办公室主任及政务信息获奖作者、政府门户网站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及有关人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田力普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在京会见朝鲜发明局代表团一行
·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举办专利电子申请体验周活动
·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出席福建省知识产权工作会
· 知识产权局十大杰出青年暨优秀青年表彰大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