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览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2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展现各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普及和传播民族知识,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于7月26日至9月10日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览》展览,以期在暑期为青少年学生和各界观众呈上一道精神盛宴。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创造的异彩纷呈的文化遗存,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一体多元、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生动写照。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了解、保护、研究并传承民族文化,对凝聚民族精神、陶冶民族情怀、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进步均具有重要意义。展览充分利用民族文化宫宫藏文化资源,分设“中国少数民族概况、中国少数民族文物精品、中国少数民族服饰、中国少数民族乐器”四大专题。

    7月26日,展览先期推出了“中国少数民族概况”、“中国少数民族服饰”以及“中国少数民族乐器”三个展厅。其中“中国少数民族概况”厅通过图片以及多媒体资料向观众介绍了中国55个少数民族的人口、语言、分布等基本情况。“服饰厅”和“乐器厅”则通过实物向观众展示中国各少数民族绚丽多姿、特色鲜明的服饰文化以及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器乐文化,让观众可以真切感受到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以及悠久深厚的民族文化,激发起观众对多彩少数民族文化的浓厚兴趣。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精品”厅也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布展当中。该展厅将展出的近二百件民族文物,为各民族的传世之宝,涉及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宗教等诸多方面,蕴涵丰富的民族历史文化信息,弥足珍贵。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精品”厅预计将于8月16日对外开放,届时《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览》正式全面推出,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在人事工作中大力全面推行政务公开
· 国家民委启动应急预案 部署舟曲县抢险救灾工作
· 国家民委在北京召开中国民族年鉴编辑工作会议
· 杨传堂主持召开国家民委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国家民委系统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创先争优
· 国家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