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亮相湖南张家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6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8月26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文化部、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和地方媒体出席。

    据了解,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以“游中国、品华夏”为主题,10月23日至11月13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为期20天。活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发展“名人之约”访谈会、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中国文化旅游文艺展示等4大主题活动,以及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旅游项目招商会、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共同发布“全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旅游演出类”目录、全国文化旅游试验区名录以及“中国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张家界宣言”等,全国各地也将立足当地特色和需求,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项目展示、演出、交易、学术交流等活动。

    刘力伟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有利于展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的地位,促进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冯颖/文)

 
 
 相关链接
· 两部门通知做好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有关工作
· 第六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 北京: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开幕 高校名企开放游览
· 2010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6月29至30日在温州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