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全面振兴提供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8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27日,在收视收听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后,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依法行政工作进行部署。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政高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辽宁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要看到,辽宁省在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中还存在着地区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少数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不强、能力不够等问题。各级政府和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和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政高强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实现辽宁全面振兴的需要,是维护辽宁和谐稳定的需要,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需要。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把依法行政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依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健全行政决策机制,实现科学民主决策。要不断增强行政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的参与度,大力推进行政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二是要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建设服务型政府。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立法程序,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四是要强化行政执法管理,保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五是要完善通过法定渠道解决行政纠纷的机制,依法化解社会矛盾。六是要加强行政监督和问责,确保行政权力正当履行。陈政高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健全领导体制,加强检查考核,继续完善依法行政考核制度,发挥好政府法制机构的作用。同时,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依法行政,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参与、支持依法行政。

    副省长刘国强、邴志刚,省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出席会议。副省长陈超英主持会议。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丹东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
·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本溪锦州葫芦岛阜新现场办公
· 王珉陈政高接见辽宁省慈善总会第三届代表会代表
·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率省政府经贸代表团出访美国
· 辽宁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工作 陈政高讲话
·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陈政高主持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