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将投入81.6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把学校建在最安全的地方,建设成家长最放心的地方。1日,黑龙江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现场会在齐齐哈尔举行。黑龙江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

    作为黑龙江省民生工程重大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于2009年下半年启动实施。共排查鉴定学校8750所,建筑物26126栋。计划投资81.6亿元,撤并学校1323所,建设项目学校2260所,加固和重建校舍734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校舍402万平方米,加固校舍332万平方米,到2012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已开工建设学校944所,校舍1285栋,面积309.5万平方米,占规划的42%,其中已竣工并交付使用338所、513栋。

    在实行“省级统筹,市、县负责,多渠道筹措,中央和省补助”的工程资金筹措体制过程中,庆安县落实资金4815万元;齐齐哈尔市制定了专项办法,可减免工程项目收费1.95亿元;依兰县减免收费27项1300万元;鸡西市每平方米减免收费200元,将减免收费960万元,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是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要集中开展危房改造、抗震加固,实现城乡中小学校舍安全达标。各地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工程建设速度,确保规划任务如期完成。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规范,抗震设防区考虑抗震设防的同时,还要兼顾防洪、防塌陷、防火、防雷、防风、防暴雪等综合防灾;非抗震设防区要突出综合防灾,为学校选好地址,把学校建在最安全的地方。要重点做好选址、设计、施工监理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要落实责任追究,实行质量终身负责制。所有参与工程的行政领导、项目法人、施工单位都要对工程质量终身负责。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上半年完成“十一五”节能总体目标近九成
· 黑龙江将再次迎来丰收年 粮食总产有望达900亿斤
· 黑龙江伊春发生重大空难 政府全力救援
· 台湾海基会致函海协会对黑龙江伊春空难表达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