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召开会议:做好项目对接 加快玉树重建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青海日报

    9月8日下午,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玉树灾后重建座谈会,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与省慈善总会、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卫生厅、教育厅、民政厅、建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灾后重建项目对接工作进行座谈。

    中华慈善总会一行于9月6日、7日赶赴青海省玉树,实地考察中华慈善总会与玉树灾后重建过程中的项目对接工作及拨付的捐款运转情况。地震发生后,中华慈善总会收到多方善款,8月10日,慈善总会将善款23亿元拨付给青海省,用于灾后玉树住房、教育、社会福利设施、农牧区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

    座谈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表示,这次来到玉树灾区,内心深有感触,可以想象到曾经的玉树是多么美好,但他相信,经过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今后的玉树将更加迷人。中华慈善总会拨付的这笔善款将全部用来建设灾区的农牧民住房、12所小学和幼儿园、敬老院、残疾人服务站及农牧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希望尽快进行项目对接并签订协议,争取项目早日开工,使灾区农牧民早点受益。

    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对中华慈善总会给予玉树灾后重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项目对接工作的细节和资金运转情况的相关政策作出相应的解释,并表示,一定尽本部门最大的努力将项目对接工作做好。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达成共识,争取短期内做好项目对接及资金调配工作,加快重建步伐。(记者 苑玉虹)

 
 
 相关链接
· 我国扶贫系统在玉树重建项目投资将达4亿多元
· 青海省检查玉树重建项目进度 确保重建如期完工
· 玉树重建规划会议召开 骆惠宁:把好"技术总关"
· 中石油建千万吨级大油气田力保玉树重建油气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