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在京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李卫红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6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15日上午,教育部在京召开直属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对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直属单位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推动直属单位围绕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进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作出贡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教育部直属单位前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围绕“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主题,以“学纲要、抓改革、促发展”为载体,以“五个好”和“五带头”为基本目标,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活动主题鲜明突出,载体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多彩,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卫红强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立足新的实践、着眼新的形势,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政治责任感;要围绕中心,把创先争优活动内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特色,积极探索符合党建工作要求和本单位特点的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

    李卫红要求,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创新活动载体;要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要以党支部创先争优带动全单位的争创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座谈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家汉办、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介绍了围绕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路、举措和成效、经验。教育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记者 张晨)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全面提升民族教育发展水平
· 教育部召开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
· 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中心(医学)在津成立
· 教育部召开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