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副部长会见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副部长苏里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0年9月15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四届国际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的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副部长苏里马。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中乌科技合作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见中,曹副部长首先向苏里马副部长简要介绍了今年9月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访华情况以及两国领导人对双边科技合作的评价。随后,曹副部长通报了今年6月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中乌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八届例会以来双边科技合作的有关进展,特别是中国相关单位拟与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在华共建研发中心的有关情况。曹副部长指出,中乌友好合作关系水平的全面提升将为两国科技合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为进一步提升两国科技合作的水平,提高合作效率,中方欢迎乌方有实力的科研院所、企业来华设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研究成果转化中心等,中方对此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苏里马副部长对曹副部长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欢迎中国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教授、学者、学生与乌克兰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苏里马副部长还向曹副部长递交了乌方对中乌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八届例会议定书的补充意见,并建议双方设立一个共同的基金来支持双边科技合作的发展,特别是科技成果的转化。 

 
 
 相关链接
· 曹健林出席2010第二届世界非并网风电与能源大会
· 曹健林出席中国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越南科技部副部长阮文凉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赴中科院过程所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