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毅中近日在江西省考察调研稀土行业的发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9月17日至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到江西省考察调研稀土行业发展情况。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碧联、副主任李江河、殷勤,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李贤书、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黄建新,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平、副市长刘琮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产业政策司、安全生产司、原材料司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毅中一行先后到赣县中瑞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金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赣州市东磁稀土有限公司、赣州稀土矿业公司龙南足洞稀土矿、龙南县和利稀土冶炼有限公司、和泰新光源材料有限公司和五矿东林照明(江西)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考察中,李毅中认真听取了有关方面的介绍,深入矿区、生产车间考察稀土资源开采、选冶、分离、加工应用生产工艺流程及安全、环保情况。每到一家企业,都向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市场前景等情况,还指出了企业在资源保护、安全生产、环保达标排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尽快整改的要求。

    实地考察调研后,9月20日,召开了有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赣州市政府、重点稀土企业、重点科研单位参加的江西省稀土行业发展座谈会。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副省长洪礼和主持会议,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碧联作了江西省稀土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赣州市副市长刘琮汇报了赣州稀土和钨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对加强稀土行业管理工作的建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毅中对江西省稀土行业管理工作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级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进一步加大稀土资源保护力度,科学合理开发宝贵的稀土资源。

    李毅中强调,在开采环节要重点打击非法开采,要摒弃粗放开采方式,提高开采技术和装备水平,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避免资源浪费和污染环境;在冶炼分离环节要坚决制止重复建设,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提高集中度。他指出,要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利用资源。在产品精深加工方面要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稀土在新能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应用,提高附加值,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李毅中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尽快实现稀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李毅中就"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意见"答问
· 李毅中:推动无锡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进展
· 李毅中:做好6方面工作 推动无锡传感网示范区建设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部长报告会李毅中出席并讲话
· 李毅中出席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