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召开部分省市人口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日前,国家人口计生委在云南省玉溪市召开部分省(市)全员人口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展规划信息司于学军司长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全员人口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和省级个案库评测研究成果;讨论“十二五”人口计生信息化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总结2009年 “西安会议”后,各地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的情况、经验。推动人口计生信息化又好又快发展。 

    江帆副主任在会上指出,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是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迫切要求。要把握发展机遇,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发挥中央和地方人口计生信息网络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人口发展“十一五”和2020年规划》,构建人口与发展信息体系,加快推进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完善人口发展动态监测、科学预测机制,引导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再造新的人口比较优势,形成更为持久、更加强大的发展动力。 

    江帆副主任强调,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和李斌主任十分重视信息化工作,多次召开信息化立项、“十二五”信息化规划、部门信息共享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明确提出了年内基本完成省级全员人口库建设的工作要求。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重点抓好数据质量管理、信息应用、信息安全、标准规范建设等项工作。 

    会议邀请工信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有关同志讲解政府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形势与工作;还邀请有关技术专家介绍了全国人口计生系统人口数据库质量评估研究成果;云南、山西、上海、山东、四川等省(市)人口计生委在会上介绍了经验。与会人员还就“十二五”人口计生信息化规划思路及主要任务进行了讨论。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河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14个省(市)人口计生委和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分管领导、发展规划信息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召开人口计生系统人才工作视频会议
· 人口计生委公布公开选拔发规信息司副司长的公告
· 人口计生委:"人口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 人口计生委公布人口发展"十一五"终期评估总方案
· 人口计生委在京召开国家优生项目试点工作汇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