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非遗”精品亮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5日上午,以"保护传承、合理利用"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山西省12个项目、206种"非遗"精品亮相"非遗"博览会。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等兴致勃勃参观了山西省展区。

    山西省展区位于会展中心入口处,设计别具匠心,充满浓郁的山西特色。在山西水塔老陈醋特装展区,现场展示了老陈醋传统制作技艺。其他7个标准展位,以晋商大院为背景,突出体现了山西砖雕、石雕和木雕艺术。

    赵少华、李群在山西省展区仔细观赏,并详细询问了嵌螺钿漆器的传统制作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赵少华鼓励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积极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融入时代、融入大众、融入生活。

    山西省此次参展的12个 "非遗"项目包括:繁峙晋绣坊晋绣、繁峙银器、五台山山石砚、定襄晟龙木雕、广灵剪纸、稷山嵌螺钿漆器、永济扎麦草画、传统中药广誉远龟龄集和定坤丹、临汾土疙瘩千层底手工拉花布鞋、长治布老虎黎侯虎和水塔老陈醋。

 
 
 相关链接
· 山西部署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金道铭提要求
· 山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布
· 山西:“十二五”期间要加速推进人才强省战略
· 山西财大定向招考公共管理硕士 限大学生"村官"
· 山西十一黄金周重点景区实现门票收入1.156亿元
· 山西启动百强潜力企业培育工程 打造工业旗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