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监总局:河南平煤集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安监总局网站

    10月16日6时左右,中平能化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采面在施工防突钻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时共有276人作业,事故发生后239人安全撤至地面,初核工作面区域有37人被困。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立即从十七届五中全会会场返回局内组织研究,与河南省政府负责同志和在事故现场的平顶山市市长通话了解情况,传达张德江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向省政府发出抢险救援工作指导意见,并立即率领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等工作。

    目前,河南煤矿安监局、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已赶至现场组织救援,中平能化集团公司救护队正在井下搜救,已发现20人死亡,井下尚有17人被困。 

 
 
 相关链接
· 安监总局举办专题讲座解读烟花爆竹设计安全规范
· 安监总局、煤矿安监局通报近期5起较大煤矿事故
· 安监总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班 杨元元主持
· 农业部、安监总局开展"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
· 安监总局和煤监局官员:韩城矿难暴露出4方面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