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海洋局发布超强台风“鲇鱼”海浪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18日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Palanan)东偏北方大约16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72米/秒)。预计,“鲇鱼”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8日下午到夜间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南海。目前“鲇鱼”强度已经超过2006年对我国影响巨大的超强台风“桑美”,可以说这是西北太平洋进入新世纪以来生成的最强台风之一,西北太平洋秋季出现这么强的台风也很罕见。

    东海南部、台湾海峡至南海海域已经受到“鲇鱼”外围的影响,18日4时国家海洋局布设在南海东北部的浮标测到6.5米的最大波高。与此同时,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不断南下,受其共同影响,东海南部、南海海况将更为恶劣,海面上风大浪急,国家海洋预报台18日8时发布海浪橙色预警,提醒在东海南部、南海海域作业的船只和海上作业平台要及时采取防浪避浪措施。具体预报如下:

    预计: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东部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浙江南部、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19日中午以后南海还会会出现10米左右的狂涛。未来几天 “鲇鱼”还将继续在南海兴风作浪,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及时发布最新预警信息。

 
 
 相关链接
· 两部门针对超强台风“鲇鱼”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 台风"鲇鱼"将于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 超强台风“鲇鱼”即将登陆 华南沿海将再兴风雨
· 气象局传达回良玉重要指示全力防御台风“鲇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