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计划到2020年全省林地面积达到710万公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辽宁日报

    10月25日,辽宁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公布了全省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出台了辽宁省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计划在全省现有林地 696.19万公顷的基础上,到2020年再增加13.81万公顷,达到710万公顷。

    据介绍,为完成去年9月我国政府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做出的“大力增加森林碳汇”承诺,国务院责成国家林业局制定了 《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全省林地保护利用的目标和任务是:到2020年,全省林地保有量增加到710万公顷,森林保有量将达到522万公顷,未来10年征占用林地总额控制在20627公顷以内,林地生产率由现在的56立方米/公顷增加到66立方米/公顷,林地保护利用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公益林由现在的 17.7%调整为35.7%,重点商品林由现在的82.3%调整为64.3%。

    目前,辽宁省已成立了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森林保有量、征占用林地定额作为政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积极落实省级规划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全方位落实造林绿化空间,加强森林科学经营,最大限度地提高林地利用率。(记者 李江天)

 
 
 相关链接
· 陈政高:搞好灾后重建 确保辽宁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 “太阳能公交候车亭”亮相辽宁锦州
· 辽宁:大学生“村官”符合条件者可报考公务员
· 辽宁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 辽宁:150多万困难企业退休人员享医保
· 辽宁将城镇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