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0中国浙江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大会在杭州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10月27日下午,2010中国浙江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大会在杭州开幕。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外科技外交官代表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浙江省领导李强、刘奇、金德水、盛昌黎等出席开幕式。大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得“浙江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充分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推动国际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交流,推进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于10月27日至31日在杭州举办本次交流大会。会议邀请世界知名研发机构、科技园区、研究院所和大型跨国企业代表参会。通过举办高层论坛、高新技术发布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海外留学人员招聘会、企业考察和现场技术诊断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中外科技界的合作,加快国际创新资源的流动,推动浙江省创新型省份的建设。

    赵洪祝在致辞中代表浙江浙江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外国专家、科技外交官和国内外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科技事业在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浙江还成为全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这次浙江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能够取得积极成效,全省经济实现回升趋稳态势,离不开科技创新在支撑发展、促进转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赵洪祝指出,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我们将秉持本次大会所倡导的“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宗旨,抢抓历史机遇,推进科技进步,放眼四海,兼收并蓄。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领域的合作,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气候变化、低碳技术、重大疾病防治等新兴产业和共同关切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大力引进国外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鼓励技术、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产品的输出,促进形成双向互动的交流合作局面;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坚持把人才合作作为国际科技合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支持企业牵头的合作研究项目;进一步优化合作环境,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城”和“海创园”建设,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合作政策法规体系,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

    开幕式上,浙江省部分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签约。国外科技专家、部分企业代表和浙大海外学子代表500多人参加开幕式。(记者 金波 叶玉跃 通讯员 牟琳琳)

 
 
 相关链接
·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在港举行第五次会议
·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科技合作项目获近60亿元投资
· 中科院与沈阳军区签署农业示范工程科技合作协议
· 中科院与沈阳军区加强现代农业示范工程科技合作
· 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实现五个方面的转变
· 中美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17次会议在美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