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监管局:拘留所管理教育新模式稳步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10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国拘留所管理教育新模式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各地拘留所推行管理教育新模式的工作情况,对11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地积极推行拘留所管理教育新模式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各级公安监管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拘留所管理教育新模式取得新发展。要继续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对拘留所工作的重视、理解与支持,坚定不移地推行好、实践好拘留所管理教育新模式。要切实强化拘留所队伍保障、基础设施保障和医疗卫生保障,充分借助现代管理理念、管理办法和现代科技手段,创新管理教育的方式方法。要在规范执法、深化教育上下功夫,建立完善与新模式相适应的勤务运行机制,实现管理教育工作精细化、效能化、科学化。

    去年11月,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拘留所管理教育工作现场会,部署在全国拘留所建立和推行具有拘留所执法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管理教育新模式。新模式的核心是实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以教育矫治违法人员为根本目的,主要内容包括执法文明规范,监管安全有序,管理宽严结合,教育丰富多样,权益保障有力和勤务科学有效。今年2月,公安部监管局制定下发了有关拘留所管理教育新模式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内容,要求各地公安监管部门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在全国拘留所普遍推行管理教育新模式。

 
 
 相关链接
· 专访公安部经侦局负责人:让假币犯罪无处可逃
· 公安部为期7个月的"2010严打整治行动"战果丰硕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八省市世博最后阶段交通安保
· 公安部:今年以来全国假币犯罪形势明显好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