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人口普查第一天普查员到强卫骆惠宁家中登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日,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入户登记之日。这天一大早,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七一路西社区的普查员余瑶和指导员吕文燕,早早就到省委书记强卫和省长骆惠宁家中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早上8点整,余瑶和吕文燕来到强卫书记家中:“强书记,今天是人口普查的第一天,我们到您家中进行普查登记,请拿出您的身份证进行登记,以便了解更确切的数据。”强书记一边拿身份证一边微笑者说:“你们辛苦了!这么早就开始进行人口普查登记。七一路西社区是管理省委大院的社区,你们可是我们社区的父母官。”接过强书记和家中另外两个成员的身份证,她俩详细询问了书记家中人员情况,并仔细记录了谁是户主、现在户口登记地、离开户口登记时间以及人员文化程度等相关情况,登记完所有普查数据后,强卫书记在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余瑶和吕文燕将一份小礼品赠送给书记,并告诉强书记说:“请您放心,我们会对您的普查登记情况加以保密!”

    早上8点30分,余瑶和吕文燕又来到省长骆惠宁家中进行普查登记。“笃笃笃”,敲门声过后,门很快开了,当省长了解到是普查员进行人口普查登记相关情况后,高兴地说道:“欢迎你们来我家普查。今天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第一天,工作量很大,你们辛苦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配合你们做好这项工作。”余瑶说:“骆省长,我们在您这里进行的是长表普查,对您的相关情况我们会了解的比较仔细。”骆惠宁省长笑着说道:“请你们放心,我会准确如实地回答你们的调查提问”。两位普查员拿着骆省长的身份证详细地问道:“请问您是哪里人?您的爱人在哪里?您的住房面积有多大?来青海几年了?您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哪一年结的婚,有几个子女……”省长对普查员细致的提问一一仔细作答,并郑重地在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登记完所有普查相关情况后,余瑶和吕文燕将一份小礼品赠送给省长,齐声说道:“谢谢省长的配合,我们会对您的相关信息保密。”骆惠宁会心地笑了笑说道:“谢谢你们的礼物,你们在普查工作中送的小礼物设计很温馨。”并把两位普查员送到门外。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是根据国务院部署而开展的一次大规模行动。当天青海省有3万多名普查员深入到200多万户家中进行人口普查登记。(作者:叶文娟)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沈阳昆明举行
· 北京至拉萨国道主干线青海西宁过境公路西段通车
· 青海:青藏高原首家国内海拔最高的天然气站投产
· 青海提高失业人员保险金发放标准
· 青海:涉诉委托评估拍卖变卖纳入省高法统一管理
· 青海海西州“10•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