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开展玉树农牧民建房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27日,在玉树县小苏莽乡的施工现场,带着红袖章的质量监督员才文桑州在工地的搅拌机前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一架子车细沙、两架子车石子、两袋水泥……”

    为了更好地指导和帮助玉树地震灾区监管部门、援建单位施工人员及农牧民掌握建房施工技术、质量要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从10月26日至31日,在玉树州六县为负责农房建设质量监督、监管部门及乡镇干部、业主代表、民主监督员,有一定自建房能力和文化知识的农牧民群众举办“玉树地震灾区农牧民建房技术培训讲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写了《农牧民建房技术指南》,作为培训指导教材并免费发放给每一位学员。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专家为培训学员讲授房屋抗震知识,即房屋的组成、建造材料、不同结构类型房屋的抗震特点、房屋的建造位置选择、房屋地基与基础、抗震构造措施和要点;房屋重建施工技术要点,包括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砌筑、混凝土施工、生土结构施工等工艺与技术要点及安全施工技术要点等。

    一边接受培训一边实际操作的才文桑州说,培训内容贴近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的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编制的教材通俗易懂,对建房知识有直观、全面的介绍,使我们基本掌握了房屋抗震、材料使用、施工技术、房屋质量等基本知识,这对于我们配合施工单位搞好施工非常有必要。(作者:赵静)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沈阳昆明举行
· 北京至拉萨国道主干线青海西宁过境公路西段通车
· 李长春会见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青海:青藏高原首家国内海拔最高的天然气站投产
· 青海:涉诉委托评估拍卖变卖纳入省高法统一管理
· 青海海西州“10•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