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贯彻落实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连日来,各铁路局把学习宣传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铁道部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运输安全工作水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各铁路局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成都铁路局通过办公网将会议资料传达到每个车站、车间、机关科室,确保会议精神传达、落实、贯彻到位。武汉铁路局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分阶段分步骤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明确全局运输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安排。上海铁路局采取编发宣传提纲、开设报纸专版等形式,要求干部职工领会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懈怠地抓好施工、消防、山区铁路的安全工作。郑州、沈阳铁路局把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刻反思运输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车间班组和职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抓好冬运安全和线路隐患排查整治是当前运输工作的重点。北京铁路局要求各部门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确保高铁运营安全;抓好线路病害排查整治、防火安全检查等工作,对重点危险处所按照夏病冬治的要求进行全面补强。兰州铁路局强化施工安全卡控,抓好消防安全,全面做好太中银铁路的接管工作,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西安铁路局详细部署全局安全大检查活动,明确检查重点、责任分工和推进节点,对襄渝、西康、宝成等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呼和浩特铁路局结合全局客货混跑、高效重载、施工频繁等特点,狠抓干部落责、职工落标、问题落实、考核落地,不断提升全局安全工作水平。青藏铁路公司瞄准“六个一流”目标,提前做好春运准备工作,确保大风预警系统、道岔融雪装置以及接触网设备的可靠稳定。昆明铁路局在铁路建设和既有线各施工点开展强化施工安全卡控,严格劳动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冬运安全。

    与此同时,各铁路局注意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运输安全工作。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根据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的运输安全实际,要求力量不减、思想不松,确保运输安全;扎实做好海南东环铁路、广珠城际铁路和洛湛铁路岑茂段开通运营的准备工作。哈尔滨、乌鲁木齐铁路局针对风雪袭击管内铁路的实际,紧盯风雪天气的现场控制,加强钢轨探伤及检查,抓好施工安全现场控制,切实把运输安全放在首位。南昌铁路局扎实推进“三项工程”建设,优化站段管理结构,总结温福、福厦及昌九高铁开通运营以来的经验,对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济南铁路局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职工住宅建设安全检查等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向细节要安全,向落实要安全,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太原、南宁铁路局重点解决安全管理标准不高、落实不力、考核不严等问题,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标准,筑牢安全根基。

 
 
 相关链接
· 铁道部:2010年铁路新老兵运输工作11月25日开始
· 铁道部:铁路将进一步加大电煤等重点物资运量
· 铁道部:谨防有人以中老铁路合作项目的名义行骗
· 铁道部:现在起全路开展为期40天安全大检查活动
· 铁道部要求突出抓好"七防"工作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