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保铭:海南期望与新加坡加快洋浦港实质性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2日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省政府贵宾室会见了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一行。

    罗保铭对陈振泉一行访琼表示欢迎。 他向客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今年以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固定资产投资、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等多项经济指标的增幅名列全国第一,境内外游客同比明显增加。与此同时,保障性住房等民生事业得到较快发展,节能减排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罗保铭说,海南与新加坡地缘相近,自然条件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的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随着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提速和基础设施的改善,非常期望与新加坡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去年以来,双方领导多次接洽,在很多项目的合作上达成了共识,海南对务实地推进这些合作抱有诚意。特别是在洋浦港合作项目上,希望加快与新加坡的实质性合作,学习裕廊海港在技术、管理上的先进经验。同时希望双方加快在航空和海上航运的合作步伐,为双方的长远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陈振泉转达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对罗保铭的亲切问候,介绍了新加坡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实现经济企稳回升的情况。他说,他多次与海南的领导接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期待着来琼访问。来琼后感受到了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也为海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

    陈振泉说,新加坡密切关注着海南的发展,高度重视与海南的合作,非常愿意与海南分享发展经验,并期望在与海南的多方位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将尽力推动双方在港口建设和交通航线方面的合作。

    会见中,罗保铭还对吴作栋资政的亲切问候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吴作栋资政当选论坛新一届理事,希望他常来海南看看,加强交流与合作。

    副省长李国梁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据了解,陈振泉一行将在海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旨在深化双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探讨相关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记者黄晓华)

 
 
 相关链接
· 海南启动冬季瓜菜出岛检测确保出岛瓜菜质量安全
· 海南万宁免费向受灾农民发放种苗
· 海南将初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 海南从12月1日起出岛瓜菜将全部挂上"安全凭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