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启动区县局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2日   来源:北京日报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任职谈话,并有会议或谈话记录,满分2分;认真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和假发票清理工作,并有相关工作记录,满分3分;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个人签字承诺,满分4分……翻开《2010年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专项检查评分表》(简称自查表),六大类、四十项廉政建设具体工作及对应的评分分值清楚呈现。

    日前,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区县局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11月初已启动,预计将持续到明年1月,“而填写这个自查表并自己打分,正是此次专项检查的第一步”。

    “通过自查打分,可以让各单位对一年来的工作,逐项进行梳理,自己先有个清楚的认识。”据介绍,11月底各单位已统一上交自查表,为下一阶段检查打好基础。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检查共分为五个阶段进行。各单位在完成自查自评后,还将经历集中汇报、民主评议、重点抽查、总结反馈四个考验。其中,开展民主评议为首次尝试的检查形式。

    11月至12月中旬,北京市责任制办公室将委托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首都之窗和行风评议督导员(市政府特约监察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采取电话征询、网上评议和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集中对市级重点抽查的部分区县和政府工作部门进行民意测评。

    “通过民主评议,市责任制办公室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和代表委员,对各单位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满意程度和意见建议。”据悉,在五阶段检查全部完成后,检查结果最终将抄送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作为职责绩效管理和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记者 周奇)

 
 
 相关链接
· 全国姜蒜价格累计降幅近一成 北京降幅居首
· 北京:货运单位对酒驾违法者一律辞退或调岗
· 甘肃省与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交流增进了解——“中印文化节”在北京揭幕侧记
· “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 国家粮食局长聂振邦到北京面粉加工企业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