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近期将公布一批闲置土地企业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记者21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部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范市场秩序,加快闲置土地清理查处,近期将公布一批因企业原因造成闲置土地的名单,禁止企业及控股股东在问题查处到位前参与竞争拿地。

    据介绍,截至2009年12月31日, 全国因企业原因和政府原因造成闲置尚未完成整改处置的闲置土地分别为200余宗、500余宗,面积分别为1000余公顷、2000余公顷。

    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加快闲置土地清理查处,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部将公布一批因企业原因造成闲置土地的名单,禁止企业及控股股东在问题查处到位前参与竞争拿地。对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各派驻地方的督察局将继续督促检查地方政府对闲置土地的处置,要求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于明年1月中旬前,将尚未完成整改处置的市县和具体地块信息、闲置原因向社会公示。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召开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会议
· 徐绍史主持国土资源部党组召开务虚(扩大)会议
· 国土资源部要求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
· 国土资源部: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