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东北三省一区五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东北三省一区五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区域执法协作第一次会议1月9日在黑龙江省召开,来自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及哈尔滨市、长春市、沈阳市、大连市、呼和浩特市工商局和部分直销企业注册地工商局的29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并签署了《东北三省一区五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区域执法协作机制协议书》。

    据了解,由于传销违法行为趋向多样化、复杂化、跨区化,因此省工商局牵头起草了《东北三省一区五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区域执法协作机制协议书》。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执法合力,实现对不同地区的同一种传销违法行为的全方位立体式打防,消除监管盲区,净化区域市场环境。

    据了解,《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颁布实施5年来,全省各级工商机关共查处传销、违规直销案件171件,查处传销窝点544个,驱散、遣送人员57073人,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5件780人。(记者 王彦)

 
 
 相关链接
· 全国工商机关"十一五"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总结
· 河南省工商部门通报:“高薪招聘”也可能是传销
· 工商总局召开会议部署“禁传销保亚运”专项工作
· 保监会严查保险代理机构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