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中国林科院在北京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1月10日,中国林科院在京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及有关上级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十一五”,认真谋划“十二五”、全面部署2011年工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印红副局长对中国林科院“十一五”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中国林科院紧紧团结全院科技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为现代林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工作抓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印红副局长指出,现代林业建设已进入全面发展黄金期,“十一五”为“十二五”林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但是,我们要更清醒地意识到所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我国森林资源质量低、造林难度越来越大、经营管理木材供需矛盾加剧、林业改革任务艰巨、林区民生问题突出等严重问题制约着我国现代林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这都需要我们全体务林人艰苦奋斗、共同努力。尤其是中国林科院,要切实承担起林业科研国家队的重任,进一步提高林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出效益,充分发挥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在林业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推进林业科技自主创新中的骨干作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印红副局长希望,中国林科院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发展现代林业做好科技支撑;要着力强化森林经营的理论和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森林质量,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和用人制度改革,培养一批科技、管理、产业领军人才;要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野外台站、国家工程实验室、林产品质量监督与检验检测机构等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大力加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亚林中心教学点建设,将教学点建成宣传和展示我国林业成就的窗口和基地。她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亚林中心教学点的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特殊意义。这有利于让社会各界深化认识和了解林业多功能及林业所具有的社会价值,有利于深化提升林业和生态科学知识的推广和教育。林业科技工作者尤其是我们的林业科学家,要通过宣传、媒体等渠道,肩负起让人们更好地认识林业、了解林业、达到推广目的的重任。

    会上,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科技事业在“十一五”中取得的一大批标志性的辉煌成就,以及科技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伟大作用。当展望“十二五”时,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想做好和完善“十二五”规划,一定要认真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方向和任务,把创新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加快自身发展。他还向与会者简要解读了科技部正在开展的“十二五”的整体部署和2011年工作安排。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如深化科技计划管理、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概要性介绍。并强调,科技部将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摆在了工作的首位,在改革中,将进一步增强主体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系,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提倡建立合理的评价体系,让各类人才都有展示才华和成绩的渠道,从而形成坚强的有机整体和团队。

    工作会上,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张守攻做了《把握机遇 有所作为 为现代林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工作报告;中国林科院分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幸良对中国林科院“十二五”规划进行了说明;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世荣宣读了2010年度中国林科院科技奖获奖名单和院本届杰出青年奖获奖名单,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号召大家向获奖者学习。会议由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主持。

    中国林科院各所、中心所长(主任)、党委(总支)书记、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荒漠化所、湿地所、盐碱地开发中心和联合共建单位主要负责人,院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副局长:为现代林业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 林业局公布2010年10起严重违法征占用林地项目
· 林业局:全国占用征用林地管理水平正逐渐提高
· 林业局:全国荒漠化土地年均减少2491平方公里
· 林业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点燃亿万农民新希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