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副局长:为现代林业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1月10日,中国林科院2011年工作会议召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印红说,在过去几年里,中国林科院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为现代林业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党组的部署,服务林业改革发展大局成效显著;二是立足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研成果显著;三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人员快速成长;四是对内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宽,国际国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发展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林业科研机构;五是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为全院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印红指出,目前,我国现代林业建设已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期,“十二五”林业建设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和繁重。全面完成“十二五”林业建设任务需要全体务林人共同努力。中国林科院要切实承担起林业科研国家队的重任,进一步提高林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出效益。充分发挥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在林业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推进林业科技自主创新中的骨干作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印红对中国林科院的工作提出了5点希望: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发展现代林业做好科技支撑;二要着力强化森林经营的理论和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森林质量,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三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和用人制度改革,培养一批科技、管理、产业领军人才,实现“科技强院、管理兴院、产业富院”目标;四要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野外台站、国家工程实验室、林产品质量监督与检验检测机构等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五要加强亚林中心教学点建设,将教学点建成宣传和展示我国林业成就的窗口和基地,同时通过媒体的便捷渠道,增强科学家的声音,为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链接
· 贾治邦:“十一五”现代林业建设进入发展黄金期
· 林业局:投身现代林业建设 争做创先争优模范
· 林业局:森林旅游为现代林业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 贾治邦: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
· 贾治邦: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推进现代林业建设
· 贾治邦:推进信息化是加快现代林业建设的必然选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