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新任驻卢旺达大使舒展向卡加梅总统递交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1月21日,中国新任驻卢旺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舒展向保罗·卡加梅总统递交国书。卢旺达外长路易丝·穆希基瓦博(Louise Mushikiwabo)、总统首席私人秘书弗朗西斯·加塔雷(Francis Gatare)、总统府典礼局长卡里萨·通加(Kalisa Tunga)、驻卢使馆政务参赞李意钢等出席仪式。

    舒展大使向卡加梅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卢旺达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舒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卢旺达工作,卢旺达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社会稳定,经济增长,文教、卫生等领域取得显著进步,为地区和非洲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中卢人民相互帮助,共同发展。建交4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总统阁下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多次访华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自己将在历位前任努力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的需求,同卢方携手为两国互利互惠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卡加梅总统请舒展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欢迎舒展大使来卢履新。他说,卢方对中卢关系的发展很满意,请大使把卢旺达当做自己的家。卢方会经常同大使交流双边合作情况,支持和帮助大使履行职责。

    递交国书前,舒展大使向卢外交合作部长路易丝·穆希基瓦博递交了国书副本。舒大使向总统和外长分别赠送《我的父亲邓小平——战争年代》和《邓小平文革岁月》(英文版)。

    递交国书仪式后,舒展大使还接受了卢国家电视台(RTV)、《新时代》报(NewTimes)等当地媒体采访。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接受圭亚那等七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的国书
· 胡锦涛接受几内亚比绍等六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 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的国书
· 新任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向恩库伦齐扎总统递国书
· 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新任驻美大使张业遂递交国书
· 胡锦涛任免我驻美大使|会见哈西娜|接受6国国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