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第11次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2月18日,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第11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主任许嘉璐主持会议,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柳斌、朱新均,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以及其他11位咨询委员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人向委员们汇报了两司2010年工作情况、2011年工作要点以及《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等文件的研制情况。委员们认为,2010年国家语委的工作面广量大,成效显著,一些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委员们高度评价了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及其重大意义,建议国家语委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对刘延东国务委员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委员们就《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嘉璐在讲话中指出,语言文字是文化的载体和特殊表现形式, 语言文字工作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立、和谐社会构建及中华文化的传承起着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未来十年,语言文字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他希望国家语委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修改过程中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强纲要实施后的宣传力度。他还建议可就某些重大问题及时召开咨询会议,以便更加充分地发挥咨询委员的作用。

    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国家语委将努力适应社会需求,积极开拓进取,借势借力,自觉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宣传力度,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她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为全面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刘延东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为全面学习宣传实施《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发布启事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教师之歌"歌词
· 教育部长袁贵仁会见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
· 鲁昕到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调研并座谈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会见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
· 教育部与西门子签合作备忘录推动职业教育等发展
· 教育部强调要最大限度确保提高免费师范生就业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