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就个人住房贷款有关问题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银监会网站

    对于近期部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出现的客户投诉等问题,银监会高度关注,已要求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从维护自身声誉、严格履行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高度,认真对待客户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积极与客户沟通协商,妥善解决客户投诉问题。协商解决不了的,应通过合适的法律途径解决。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等政策法规的要求,审慎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经营,切实做好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工作,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银监局要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履行房贷合同,严厉查处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业务中出现的捆绑销售、乱收费、虚假承诺等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
· 银监会将从四方面入手继续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
· 银监会:2010年我国新增涉农贷款达2.63万亿元
· 银监会: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要求从未发生改变
· 银监会:以水利和粮食为重点 做好农村金融服务
· 银监会: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水平稳步提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