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年高考大纲公布 河南等省试卷采用课标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3月6日,2011年高考大纲公布。今年河南省和宁夏、吉林、黑龙江、陕西、海南一起采用高考试卷课标卷。

    相比原来使用的全国卷1,课标卷分必考和选考两部分。以文科语文为例,主要考查学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和探究六种能力。其中,必考内容包括现代文阅读、古代诗文阅读、语言文字运用和写作。写作中每一个错别字会扣一分,深刻、丰富、有文采、有创新的作文则能得到更高的分数。选考内容分为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综合、品评鉴赏和探究能力。

    专家认为,从考试大纲看,考试中对纯知识的考查会少一些,更多的是考查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相关链接
· 河南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 河南引黄灌溉疏通工程紧张进行
· 河南去年投入经费近1亿元 6万余残疾人实现就业
· 河南将对南水北调移民征迁资金开展专项效能监察
· 黄河水利委:河南引黄抗旱流量突破310立方米每秒
· 河南受旱面积增至3430万亩 2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