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10日召开主题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3月10日下午,国家民委召开“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各族群众、建设民族之家”主题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国家民委党组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抓紧贯彻实施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促进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后,杨传堂指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抓得很紧,做了很多工作,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局是好的。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了党委会或支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委党组的指导意见,并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和具体要求。尤其是,绝大多数部门和单位都注意把委党组的要求同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同各自正在抓的工作、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载体、着力点和措施比较符合实际,比较有力、管用。

    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杨传堂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紧贴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实际,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措施。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部署,统筹安排,一抓到底,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第二,要进一步把工作抓实。要紧紧围绕民族工作中心任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完成民族工作中心任务提供动力,不搞“两张皮”。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抓实、抓到位,每一个阶段的工作都要有督促和检查,有回顾和总结,不能只有布置、没有检查,图形式、走过场。第三,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先进典型作为活动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头作用,让党员、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特别要注意选树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第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从实际出发,对工作方案进行完善和补充,设计更加合理的目标、更加鲜明的主题、更加有效的载体,细化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的措施和办法,为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委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满出席会议。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在京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杨传堂要求国家民委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强化6种意识
· 国家民委党组召开中心组201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 国家民委召开推进民族团结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
· 国家民委: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 2011年民族自治区民生报告:着眼于百姓生活幸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