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已列入省人大立法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3日   来源:海南日报

    无线电管理被誉为“天空卫士”,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国民经济发展。目前,《海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已列入省人大2011年立法计划,年内有望出台。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海口召开的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推进,各行业对频率资源的依赖程度不断加深,频率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此外,电磁环境日益复杂,无线电干扰呈现多样化趋势,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据悉,“十二五”时期,海南省将推进七大举措保障无线电管理工作,包括加强无线电管理政策法规建设,继续推进《海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进程,并做好配套的无线电台监督管理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工作;科学管理无线电频率和台站资源;做好航空、铁路等重点业务重点部位、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活动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重点开展南中国海区域控制中心、省监控指挥中心和文昌固定监测站等项目建设;加强无线电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夯实无线电管理工作基础;加强军地无线电管理协调,为国防建设服务。

    据介绍,目前全省电台在案登记数量为23200台(不含手机和小灵通移动用户),其中广播电台、电视台231个,微波站679个,卫星地球站67个,船舶电台3118个,公众移动通讯基站9364个;全省公众移动电话更是达到了533万部。(记者 高虹)

 
 
 相关链接
· 奚国华出席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制订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 两部门召开无线电管制规定和频率划分规定宣贯会
· 奚国华在粤检查广州亚运通信及无线电保障工作
·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解读
· 10月1日全天上海世博会相关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