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在京宣传贯彻《电价监督检查暂行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4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3月22日,国家电监会在京召开培训会,宣传贯彻《电价监督检查暂行规定》。

    该规定是国家电监会为行使国务院赋予的电价监管权利,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电价行为,在电价监管办法不能顺利出台的情况下,根据职能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后而制定的。会上,国家电监会价财部有关人员对《电价监督检查暂行规定》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规定制定的目的、依据,遵循的原则及适用对象;电力监管机构在电价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的内容;各级电力监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时的职责分工,以及电力监管机构在行使电价监督检查权利时采取的主要方式和要求;相关法律责任。

    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长江电力公司的与会人员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电价监督检查暂行规定》,并按照暂行规定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以配合国家电监会的电价监督检查。

    培训会议还通报了2009年电价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并对2010年电价电费信息报送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电监会明确宁东直流工程相关电价问题
· 电监会决定就供电企业供电质量等五方面开展检查
· 电监会学习“两会”精神 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 电监会部署电力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 电监会开展2010年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情况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