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先进事迹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6日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5日,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省外援建地区和单位先进事迹座谈会,就各单位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交流座谈,并要求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以“感恩奋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为主题,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切实营造出良好的重建氛围,在全省上下掀起一个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政研室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北京市、辽宁省、中国水电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建筑集团公司援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及新华通讯社青海分社,人民日报青海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驻青海记者站,青海日报社、西海都市报社、青海人民广播电台、青海电视台等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了省外援建地区和单位关于各自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介绍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关键年,也是媒体宣传报道的重点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报道工作,对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斗志、坚定信心,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营造良好的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援建地区、单位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合作,在相互对接中深入挖掘出更多的新闻亮点和典型事迹。同时,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做好群众工作,大力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宏伟目标以及各项相关政策,引导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认为,玉树灾后重建工作是迄今以来人类历史上难度最大的灾后重建,各省外援建地区和单位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援建施工队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过去一年里,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伟大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服务大局,贴近实际,在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今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围绕“4·1”、“4·14”两个节点,把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协调,尽快制定宣传方案,迅速掀起宣传先进事迹的高潮;各新闻媒体抽调精干的记者和编辑队伍,深入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开辟版面、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让先进事迹家喻户晓;宣传报道要抓住重点、捕捉亮点,要贴近基层、贴近职工、贴近生活,注重用事实说话、典型说话。对宣传报道工作中的好做法,宣传部门同样要善于发现,善于总结,积极推广。(记者 解丽娜)

 
 
 相关链接
· 青海2011年公开7方面85项涉及民生财政预算信息
· 青海强化四项工作措施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青海启动"千里文明运输保障线"活动确保玉树重建
· 青海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召开 骆惠宁讲话
· 青海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青海着手组织开展玉树震前企业调查统计核实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