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会见加拿大航天局局长史蒂夫·麦克莱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31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月31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京会见加拿大航天局局长史蒂夫·麦克莱恩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在气象卫星和空间技术方面的发展近况,并讨论了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

    郑国光介绍了当前我国气象卫星事业的发展以及空间天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成功发射11颗风云系列气象卫星,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每天接收和处理国内外大量的卫星观测资料,并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各类卫星遥感产品,为政府决策、防灾减灾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服务。2002年,中国气象局成立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目前已经在空间服务、空间天气预报、天气监测三个方面实现了业务化。郑国光希望双方加强风云三号后续卫星的发展及空间天气方面的合作。

    史蒂夫·麦克莱恩对近年来中国在气象卫星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他介绍说,加拿大航天局负责加拿大国内各相关部门间卫星事务的协调。希望中国和加拿大在气象、空间天气、极区环境的协同观测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加拿大航天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王晓云、国际合作司司长喻纪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史蒂夫·麦克莱恩一行参观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

 
 
 相关链接
· 郑国光:进一步提升公共气象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
· 郑国光出席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专题研讨会
· 郑国光致函日本气象厅厅长光彦羽鸟表示深切慰问
· 建立功能齐备的公共气象服务系统——专访郑国光
· 郑国光接受采访呼吁依法防御并科学看待气象灾害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接受记者专访直击当前气候热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