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将举办"4·14"玉树地震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3月31日发布消息,为了大力弘扬“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总结宣传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光辉历程,在玉树地震一周年之际,我省将举办以“感恩奋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

    群众性纪念活动方面,4月14日7时49分,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行人驻足默哀。省委常委举行集体默哀活动。4月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将在玉树结古镇举行“纪念‘4·14’玉树地震一周年大会”。

    文化活动方面,4月1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演出话剧《情满玉树》。4月14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玉树“4·14”大地震遇难同胞一周年祭音乐之夜活动。4月15日-18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大型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4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玉树花开》电影首映式,4月14日晚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放映。4月2日-10日,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新玉树、新家园”———纪念玉树“4·14”地震一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之后在西宁、玉树等地巡展。“纪念‘4·14’玉树地震一周年大会”,由青海卫视进行现场直播;玉树‘4·14’地震遇难同胞一周年祭音乐之夜活动,由央视音乐频道、青海卫视进行现场直播。大型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由青海卫视进行现场直播。

    4月1日召开灾后重建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4月9日上午,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由省直各单位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参加的“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 4月18日,在西宁举办《国家力量与玉树抗震救灾》理论研讨会。(记者 卢海 马钧)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先进事迹座谈会
· 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致孤儿童将按月获爱心助养金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转移省内外就读学生陆续返校
· 青海投入2000余万元抢救玉树地震灾后文化遗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