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滨海新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放大“磁场”效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天津日报

    空客、丰田、三星、阿尔斯通……随着一批批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滨海新区正在以其日趋完善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服务、先行先试的优惠政策成为国内外高端企业和项目的聚集地。在去年实际利用外资70.4亿美元的基础上,今年,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创造平台鼓励更多的企业“走出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越来越多世界的目光。

    近年来,新区对外开放水平正在持续扩大,去年实际利用外资70.4亿美元,增长22.2%,实际利用内资352.2亿元,增长28.9%,外贸出口245.4亿美元,增长24.9%。包括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保税港区等各种对外开放形态在新区竞相发展,而东疆保税港区口岸开放则顺利完成国家验收。海港、空港发展优势进一步显现。天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4亿吨大关,达到4.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千万标箱,达到1008.6万标准箱。滨海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727.7万人次。与此同时,电子口岸和物流信息平台顺利开通,内陆无水港达到18家,口岸进出口贸易总值达到1641亿美元。

    如今,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和产业链聚集项目为重点,滨海新区正在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创新开放模式。面向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新区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平台,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和总部项目,今年力争新增5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300个、5000万元以上内资项目150个,新注册总部企业100家。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今年分别将达到4.3亿吨和1150万标准箱,并继续以无水港为纽带,探索建立内陆地区进出口商品集散基地,推进区域通关便利化。在出口方面,新区将建立技术性贸易壁垒通报咨询机制,支持具有自主品牌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优化外贸出口结构。同时,制定完善鼓励政策,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记者孙刚)

 
 
 相关链接
· 天津实施"三招三引"战略打好招商引资"转型战役"
· 青海省省长安排部署2011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
· 贵州省将于5月上旬赴香港开展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 河南省:把招商引资作为2011年经济工作第一抓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