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公布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17个地铁站限流时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4月5日,北京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的17个车站首次公布限流时间,方便乘客搭乘。大部分限流时间集中在早高峰7时至9时。

  按统计,1号线的限流基本按照“从两端站点逐渐蔓延到中间站点”的规律依次推行。其中该线西端的苹果园站、八角站、八宝山站三站限流时间基本集中在6时30分至9时;往东的玉泉路站限流时间则从7时才开始,截止到8时30分;五棵松、万寿路两个四环附近的站点限流时间集中在7时30分至8时30分;三环以内的军博站是该线西侧最后一个限流站,限流时间从7时30分至8时40分。1号线东端只有四惠和四惠东两站常规限流,每日限流时间均为7时至9时30分。另外,四惠站是该线惟一一个在晚高峰限流的车站,限流时间从16时持续到19时30分。

  八通线的限流车站主要集中在东端,其中传媒大学、双桥、管庄、八里桥站限流时间均集中在7时至9时;通州北苑、果园、九棵树、梨园站的限流时间则在7时至8时30分。

  “这些限流时间,只是大概范围,各车站会根据每日现场运营的情况及客流情况进行调整,适当提前或延后限流时间。”北京地铁运二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当北京地铁路网发生突发事件时,1号线及八通线全部车站会根据列车运营情况及客流情况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对于限流,有少数乘客采取“极端应对”方式。4月1日早晨7时30分,在四惠东站限流栏杆外看到,1分钟内有大约20多位心急的乘客翻越栏杆。“这种做法非常危险,虽然站区加派了人员进行劝阻,但屡劝不止。”该站有关负责人说。

  “不同于地面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相互交错,客流量相互影响。因此有时候当站限流,是为了下一站的客流运行顺畅。”地铁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希望通过公布限流大概时间段,方便乘客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免翻越栏杆等行为,按顺序入站候车。

 
 
 相关链接
· 我国第一条穿越长江的地铁隧道已顺利横穿长江
· 我国首款高寒地铁有望于2012年在哈尔滨正式运行
· 北京:遇大客流地铁重点站将实施“单进单出”
· 政协委员出招“治堵”:强地铁·畅辅道·壮公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