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由850元提高到1096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1日   来源:甘肃日报

    日前,甘肃省政府下发《2011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实施方案》,甘肃省城市低保保障标准将再次提高10%,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由850元提高到1096元,补助水平由月人均65元提高到72元。

    去年,甘肃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86.9万人,占城市人口的12.9%。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318万人,占农村人口的16.3%。城乡低保保障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分别高出9.1和10.4个百分点,但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比全国平均保障标准低47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比全国平均保障标准低554元。

    为将此项惠民实事落到实处,中央和省级财政将安排19.4亿元用于全年城市低保,安排28.24亿元用于全年农村低保,市县财政分别配套3.06亿元和0.35亿元。按有关要求,城市低保资金按月社会化发放;农村低保资金按季度通过“一折统”发放,有条件的地方按月发放。不论按季发放还是按月发放,须在季初或月初发放到户。各级财政、民政等部门将及时组织开展抽查,督促政策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记者 卢吉平)

 
 
 相关链接
· 甘肃平凉牛奶中毒事件为特大投毒案 嫌疑人被抓
·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交通重建工程开工
· 甘肃平凉疑似食物中毒患者病情基本稳定 1例出院
· 甘肃平凉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已造成3名婴幼儿死亡
· 甘肃推广标准化生产新技术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 甘肃2011年改造新建101所幼儿园 缓解城乡入园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