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等会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1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4月8日上午,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会见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党史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

    柳斌杰对欧阳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柳斌杰指出,近年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为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弘扬民族精神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出版界提供了优质的出版资源。尤其是在建党90周年前夕,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中共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是党史学界的一项重大研究成果,也是中国出版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党史第二卷的出版发行,为建党9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权威的学习教材;对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产生了重大影响。党史第二卷是党史学界和出版界献给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的一份厚礼,是呈献给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和精神食粮。新闻出版行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出版好、宣传好、保护好优秀党史读物。

    在谈到《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版权保护时,柳斌杰强调,对干扰主流出版物正常发行秩序的行为,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和国家版权部门要坚决给予严厉打击。他说,前一段时间河北发现《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盗版图书,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果断出击,立即捣毁了盗版窝点,销毁了非法出版物,保证了主流出版物的正常出版。他表示,保护知识产权、维持正常的出版秩序是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版权局义不容辞的责任。

    柳斌杰说,党的历史研究和新闻出版的关系十分密切。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新闻出版总署合作面很宽,合作项目很多。多年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为党史类出版物把关、通过优秀出版物树立主流意识形态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出版物。

    欧阳淞代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感谢新闻出版总署长期以来对党史研究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能够与总署领导座谈党史研究的出版工作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党史研究要想打破封闭状态、加大成果的宣传,与新闻出版界的支持分不开。《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后,总署高度重视,在出版发行、新闻宣传、版权保护等各方面均给予了很大支持。据他透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共出版发行了138万套。

    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刘建国、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柳斌杰强调切实把《纲要》落实到新闻出版工作中
· 柳斌杰: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古籍整理出版工作
· 《印刷经理人》庆祝创刊100期 柳斌杰致信祝贺
· 柳斌杰会见英国知识产权局首席执行官约翰·奥尔
· 柳斌杰:增强责任感 努力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
· 新闻出版总署举行2010总结表彰大会 柳斌杰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