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扶贫办启动“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扶贫办网站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范小建出席“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并讲话。范小建指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工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改善民生、缩小差距、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4月26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开发工作,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这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对我们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新阶段的扶贫开发,将以巩固温饱成果、提高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缩小发展差距作为主要任务,《纲要》的贯彻落实,与我们在贫困地区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

    4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范小建强调,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不仅仅是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同样也适用于已经走出校门的青年朋友们,特别是志愿在贫困地区一线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同志们。

    范小建最后勉励大学生村官,一定要经得起艰苦环境的锻炼,砥砺品格,磨练意志,练就本领,成为建设国家的可用之材,进而锻造成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同时,预祝参加首批培训的大学生村官学有长进,学有提高,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扶贫办召开2011年科技扶贫工作现场交流会
· 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国未来十年扶贫工作重点
· 扶贫办主任会见印尼国会第八委员会副主席贡多
· 扶贫办:“十一五”时期全国贫困人口减少3743万
· 郭声琨马飚在北京会见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
· 外交部扶贫办与英国非政府组织签署扶贫合作文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