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蔡武率团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八次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0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2011年5月18—2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八次会晤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应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部长蔡武率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会晤。

    本次会晤值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之际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在回顾十年来文化合作成果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在上合框架内文化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公共文化设施管理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会晤通过了上合成员国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2012-2014年执行计划和联合新闻通报。会晤结束后,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共同签署了会晤纪要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我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力陪同出席了相关活动。

    上合组织文化部长会晤期间,各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了上合成员国艺术节开幕式,欣赏了各国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其中,中方组派的吉林省歌舞团的节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各国文化部长还共同出席了《上合:十年文化对话》图片展开幕式。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会晤和成员国艺术节是上合多边文化合作机制下的重要活动。在上合组织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上述文化活动对推动上合框架内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蔡武会见布隆迪青年、体育与文化部长尼耶尼米加博
· 蔡武代表中方签署中罗两国文物领域合作部门协议
· “启蒙之对话”中德系列论坛在京开幕 蔡武致辞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日本茶道里千家代表团
· 文化部部长蔡武致电日文部大臣等向日方表示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