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各族群众举行唱红歌活动 庆祝和平解放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5月22日上午,慷慨激昂的歌声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上空回荡,公园内红旗飘飘,哈达飞扬,现场成了一片红色欢腾的海洋,来自西藏各行各业的1500多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在这里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迎大庆、唱红歌、颂党恩”活动,放歌雪域高原,歌颂对党的无限深情。

    一颗红心跟党走,一首红歌颂党恩。早晨9点30分,演出活动在全场人员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学校师生、部队官兵、社区群众、机关干部、农牧民代表等纷纷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远大农民工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西藏人民齐欢唱》,舞出了西藏各族人民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心情;自治区建设系统男女生合唱《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深情表达了藏族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幸福心情,表达了对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拉萨市方阵以歌伴舞的形式表演了《叫我们怎能不歌唱》,表达群众翻身得解放的喜悦心情和逐渐富裕起来的各族人民的心声;自治区教育系统男女生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豪迈的激情,唱出了和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唱出了西藏各族儿女的豪情和时代发展的脉搏,催人奋进……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就像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一首首催人奋进的英雄史诗,让人们抚今追昔,激动不已。

    演出现场,红、黄、蓝、白、绿色的五彩哈达,鲜艳的旗帜和鲜花在观众席上迎风招展,身着各式服装的方阵有序地挥舞着手中的哈达和一束束鲜花,台上台下汇成欢乐的海洋。声声情、句句意,唱出了西藏各族人民对党的无比深情,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充分展示了西藏各族人民心向党、心向祖国、翻身不忘共产党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全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谋跨越、奔小康的生动画面;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

    拉萨中学学生次仁央嘎激动地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情澎湃,我们要用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的感激之情。通过学校和家长的教育,我们了解到解放前,像我们这样的小孩根本没有受教育的权利,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的农牧民代表白玛曲珍由衷地说:“唱红歌,颂党恩,唱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唱出了我们老百姓的激情。”

    美好的歌儿唱不完,欢快的舞蹈跳不完,各族群众的喜悦说不完。演唱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相关链接
· 高原上的礼赞——献给工作和献身在西藏的英雄们
· 贾庆林出席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年座谈会
· 天津举行援藏人员座谈会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六十年越千年――西藏经济快速发展|人民日报评论
· 伟大转折 光辉历程—纪念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
· 发展进步的光辉道路——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