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到中国海洋大学调研并提出希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6月9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一起来到中国海洋大学调研。

    刘赐贵走进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教学示范中心,认真参观了海洋学教学中心、海洋调查实验室、水力学室以及极地海洋过程与全球海洋变化重点实验室,认真询问了学校当前实验室建设、出海调查、大学生就业以及参与南北极考察等方面的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赐贵听取了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于志刚关于该校历史与发展历程、学校发展现状、10年共建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发展目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刘赐贵对中国海洋大学长期以来对我国海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海洋大学在办学过程中,不仅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同时也为我国海洋事业培养了大批科研人才和管理人才。

    刘赐贵着重介绍了国家海洋局近期着力推进6项重点工作、提升6种能力、增强6个方面意识。同时就如何促进中国海洋大学的发展提出4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细化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山东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共建中国海洋大学协议的相关内容,使之更有操作性;二是希望中国海洋大学进一步加强同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顺应海洋事业对人才的多方面需求,将毕业生就业需求与海洋事业、社会的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三是希望中国海洋大学在学科建设、项目投入等方面紧密联系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需求,在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性等海洋技术研发领域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四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海洋信息数据的资源共享,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在海洋系统、涉海部门乃至国际海洋领域实现海洋信息资料的共享共用。

    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张元福,国家海洋局、青岛市政府、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

 
 
 相关链接
· 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大连海洋大学党委书记董亲学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北京拜会中编办主任王东明
· 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一行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拜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